暖城袖

数量と质量と,二者不可得兼,舍?而取?者也。
微博@暖城袖,请高调看文低调吃肉,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2333
产文只给有缘人看,看文的都是有缘人w

〖野神同人〗《蝶羽》(2015安徽高考作文)

你见过荧光蝶么?小小的,在夜晚会发出光芒的那种。不,不是萤火虫,我说的是荧光蝶,我见过,在我的家乡。


“……就那样选定的题材啦,之前一直瞒着卡米亚桑是我不好,现在还没做出成品来,不过我问监督要来不少花絮……卡米亚桑有在听吗?”

“啊,在听。”神谷头也不回的继续望着窗外。“我在听呢,你接着说。”

对方沉默片刻,然后换上一种夸张的委屈声线。“那卡米亚桑看看我啊……我在这边,卡米亚桑看我。”

对方暖和的右手覆在神谷的大腿上。

“别吵。”神谷凶他,倒是没甩开那只吃豆腐的手。

“卡米亚桑……卡米亚桑在看什么?”

“看太阳。”

小野沉默,几秒钟后神谷面前伸过来一只手,手腕上的iPhone watch几乎要贴到神谷脸上。背后的声音又深沉又悲壮:“现在是傍晚八点半,还有十五分钟我们就要离开这个休息室赶往收音室,窗外到底哪儿来的太阳。”

神谷也终于舍得回头,居高临下的瞅他一眼,“我在看蝴蝶。”

“蝴蝶?”小野不解的眨眨眼,迷惑的样子很可爱。“休息室在九楼……好吧,那就看蝴蝶,什么样的蝴蝶?”

“嗯……很漂亮的蝴蝶,扑腾翅膀的时候会有发着光的荧粉扑簌簌的落下来,一圈一圈,外表光鲜。”

“……”小野大概没有听懂,左胳膊搭在沙发靠背上,脑袋枕在胳膊上,歪着头,认真的看过来……外表光鲜,衣着华丽。

“然而如果没有光芒的照耀的话,它只是一只普通的带翅膀的虫子而已。”神谷慢慢把小野翘起来的呆毛抚平。“因为植物界需要这样的生物存在,所以这种虫子便被包装成华丽的模样,被追逐,被吹捧。”

那依稀在影射着什么与什么的关系,又似乎没有,小野得寸进尺的把那只吃豆腐的爪子向前挪了挪,放到对方右边的胯骨上。

“然而这种生物的寿命短的可怜,秋天的时候百花凋零,植物不再需要它,它便会跌下神坛,寿终正寝。盛极必衰……大概就是这种感觉吧?大部分的事情都不能太过轰轰烈烈,因为一旦开始就意味着终结。”神谷顿了片刻。“人与人之间也是一样,如果距离太近,那么就已经离分开不远……”

“卡米亚桑。”小野打断了神谷的话。“卡米亚桑和我呢?卡米亚桑现在有没有开始烦我?”

神谷笑。“我一直挺烦你的。”

“那就好。”小野收回手,一脸浮夸的拍拍胸口。“那就好。”

如果一旦开始就意味着终结,那么我宁愿你永远都不会喜欢我。请永远烦我,请永远追随我。

领子被扯住,用力向前拉,神谷安静的亲过来。


蝴蝶挥舞着触角在九楼窗口看了看,然后扑扇着翅膀,洒下晶莹的光粉,扑簌簌的飞远。


—END—

评论(1)
热度(19)

© 暖城袖 | Powered by LOFTER